这一年,我们备战练兵,沙场砺锋刃;

      这一年,我们担当作为,迈出新步伐。

一年来,火箭军某部围绕核心军事能力,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在军事训练、政治工作、后装管理、基层建设、重大演训任务等方面涌现一大批先进单位和个人,为该部建设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开场舞《战斗宣言》让晚会还没开始便热血沸腾


       为了总结2019年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激励广大官兵向本年度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人物看齐,找到榜样与前行的动力,一场具有驻地文化特色的“林海砺剑”颁奖晚会于2020年1月14日晚在该部大礼堂隆重举行。


主持人用字正腔圆的普通话宣告晚会正式开始


武术表演展现了该部官兵的精神风貌


乐队的歌曲联唱更是将现场气氛带入高潮


小品《开锁》将观众逗得开怀大笑


晚会首先表彰的是后装管理先进单位和个人、优秀机关参谋、优秀政治干部、服务基层优秀机关参谋、优秀政工干部、服务基层优秀机关干部和帮建基层先进单位。


受表彰人员与该部领导合影留念


晚会颁发的主要奖项为砺剑石奖、长白松奖、金桂冠奖、好军嫂奖。伴随着事迹短片的播放,一个个典型人物,以最直接的方式展现在大家眼前。



诗朗诵《蓝军礼赞》讲述了砺剑官兵爱军精武的故事


舞蹈《女兵梦》里巾帼不让须眉


     长期扎根一线和本职岗位,不忘初心、坚守寂寞、默默奉献的优秀官兵,扎根基层,爱岗敬业的炊事班长王巍巍


基地以上比武竞赛活动中取得名次,为试验训练区争得荣誉的优秀官兵

在比武竞赛中取得优异的政工干部程强


顾全大局、自强自主、孝老爱亲、勇于担当,全力支持丈夫献身国防和军队事业的优秀军嫂

获奖军嫂马妍媛与丈夫蔡佳君


好军嫂的爱人为好军嫂们颁奖


歌曲《只能对不起你》伴舞让在场官兵感动落泪


小品《加油》告诉观众每一个练兵场上背后的故事


节目《腰鼓》将晚会带入尾声


 一程风雨,一程阳光;一路耕耘,一路收获。每位“典型”都彰显了榜样,让官兵精神受到鼓舞,心理得到净化,也为自己找到了学习的榜样和努力的方向。


(作者:胡临都、赵强、闻宗文,摄影:王震、季节、张玲芝、黄靖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