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11月15日消息(记者 汪慧)为推动琼中绿橙以及“琼中好味”区域公用品牌开拓海南省外消费者市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升海南琼中优质产品在省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11月18日,海南琼中产业招商推介会·琼中绿橙推介会·琼中好味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将在北京举行。届时,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将带领“琼中绿橙”“琼中好味”等品牌及相关企业走出琼中、走出海南,在北京进行展示展销、专场推介。




本次活动邀约了业内专家、全国采购商、商超、电商企业代表等参加推介会,通过开展品牌发布与推介,有效加强“琼中绿橙”以及“琼中好味”区域公用品牌与其他地区及企业开展招商引资、资源交换、渠道对接、合作交流、产销对接,推广琼中生态农产品,集中展示琼中农业发展成果,增强琼中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如何利用产业招商推介会、专场推介会为琼中进一步擦亮农产品品牌问诊把脉?活动特别邀请海南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业内具备成功经验的嘉宾代表,通过主旨演讲、商务洽谈等方式对“琼中绿橙”“琼中好味”的品牌发展战略、品牌定位分析、规划与管理以及产业链条发展等进行深度探讨,加大招商力度,完善产业链条,推动琼中优质农产品上行,强化区域性品牌形象和价值。



眼下正值琼中绿橙丰收的季节,目前琼中共有330余家企业、合作社和农户种植琼中绿橙,种植面积3.2万亩,挂果面积1.8万亩,预计2023年总产量,将达2500万斤。


连日来,海南省内围绕琼中绿橙已经开展了丰富的推介活动。其中2023海南省第十届琼中绿橙开摘旅游季启动仪式暨第二届琼中绿橙采购商大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80余位采购商走进琼中绿橙果园基地、琼中绿橙加工厂品鉴和订购绿橙。当晚,全国采购商们还从琼中一路来到位于海南省会海口市的新兴时尚“网红”打卡地——云洞图书馆,参加活动启动仪式。


今年,琼中还高度重视线上销售渠道的开拓,利用电商“网红”影响力,在互联网授权推出数十条正宗琼中绿橙的销售渠道,采取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的形式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


琼中绿橙作为海南的特色水果,是海南的一张响亮名片。琼中地区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为琼中绿橙提供了绝佳的生长环境,它们果实饱满、皮薄汁多、甜酸适度,深受许多人喜爱。2023海南省第十届琼中绿橙开摘旅游季启动仪式已于10月28日在海口举行,正式拉开了琼中绿橙的开摘季。海南国际传播中心“海外传播官”妮拉,也来到了琼中绿橙基地,带你一起尝鲜深秋第一颗琼中绿橙。